悠悠-

宰厨 27厨 路厨
只吃27右,路右
太宰左右无差但偏左

有删文癖好,慎关

【达旦路 / 娜路】指南針 (上)

*ooc有

*只走亲情向 (达旦)

*路飞死亡向

*第二人称

*复健用


1.


初夏的晚上总有微风。它轻柔地掠过,带走了暑气。蝉声阵阵,和发岀沙沙声的树叶奏起了大自然的交响乐。

你却无瑕欣赏。


你的思绪飘向远方,回到去年。

他的弥留之际。


—— “娜美...回去东海的时候...要帮我去戈尔波山看看达旦...好想她啊...好想...”

他闭上眼睛了,却仍然坚持着跟你们说话。

迷迷糊糊的,断断续续的。

时间从来没有这般漫长,又如此短暂。

你的船长啊...声线愈来愈小,愈来愈缓慢,也愈来愈平稳。


——直至安静。

呼吸静止了,时间也被涷结了。

他的嘴角还带着微笑。

—— “晚安...我的海贼王。”


于是,你就在这里 —— 达旦之家的门前。


2.

你在心里默默的把准备好的台词再演练一遍。

—— 路飞已经死了。

—— 路飞已经死了。

—— 路飞已经死了。


这样的说话无论你怎么努力也没法说岀口。

没办法向一位母亲说岀口。


......她的儿子,已经死了。

—— “达旦她啊是个很温柔的人!虽然有时候凶了点,会打我们,又跟我抢肉吃。但是啊,我很喜欢她!”

那一天晚上,他兴致勃勃地拉着你说起达旦。当他想起童年时的回忆,黑色的瞳孔闪耀着光芒。

他永远都是这么快乐,自由。


那时候你在想:他是被上天眷顾的孩子。

回忆能带给人勇气。

你抬起手,敲响了门。


3.


门打开了。

那个女人体形庞大,留着一把跟你相似的橘色曲发。

你知道她就是达旦。


她的形象、外表你早已想像过千百遍。基于路飞笨拙的描述,达旦和你想像中相似又不相同。

......至少那把橘色的头发早已不如路飞记忆中那般亮丽...也长了好几根白发...


你向她深深鞠了躬。

“对不起...”


—— 对不起,并没有把你的儿子带回来。


千言万语

最终只化成了一句对不起。


4.


你准备好接受任何为难。


被咒骂。

被赶出门外。

被狠狠地打一顿。


—— 这些,你都有一一设想过。

毕竟她在路飞口中可是一个“凶狠”、“暴力”的女人。


她紧紧握着双拳,咬紧下唇,沉默不语。头发遮挡了她的神情。顿时鸦雀无声,彷佛万物也在为他默哀。


你缓缓抬头,寻找着最闪耀的那颗星。


—— “娜美你看!”他指着最亮的那颗星朝你喊道。 ”艾斯说天上最亮的那颗星就是萨波。”

——“娜美...你觉得它会是艾斯吗?”

路飞,天上最光最亮的那颗星...会是你吗...?


5。

达旦率先打破沉默。

“是娜美对吧?我这里许久没来客人了哈哈哈。”她爽朗地笑了,把你邀进屋里,又示意你不必拘谨。


“你今晚可要陪我喝上几杯!”

“我......想听听那个傻儿子的冒险故事。”


她缓步走向厨房,来回几次,拿岀好几瓶酒。

你环观屋内,发现墙上贴着你们的悬赏令,在桌上随意一翻也是关于你们的消息,地板上还刻着'ASL'。

哪怕岁月无情也不会使其脱落。

这里到处也是他的痕痕。

这里 —— 就是他和达旦的家。


6。

才片刻,你和达旦已经喝了好几杯酒。


她夸你真不愧为路飞的船员,酒量好,人也长得美。

而你心里也对这位母亲充满敬佩。


你开始告诉她路飞如何从阿龙手上救下你。

她便骂路飞鲁莽,险些掉进水里白白丢了性命。

你告诉她你们在空岛的冒险。

她大笑,一直在骂路飞笨死了,进了蛇的肚子还懵然不知。你亦然。

你们说了很多很多,很久很久。

当中有欢笑,也有达旦对路飞的责骂。

她眼底里满是自豪。语气都是骄傲的。

你们喝了个半醉,脸也开始泛红了。


你跟她说“对不起”。

在顶上之战的时候没有及时赶到他身边。

没救下艾斯......也险些失去你们的船长。


甚至到后来......你们也没保着他的性命。


你哭了,说好想他。

她抚摸着你的头发,说“要坚强,因为你是海贼王的船员......而我是孩子们的母亲......”

你知道达旦也很难过...

 —— 路飞...

 —— 达旦她真的很温柔。


7。


也许因为酒精能够麻痹痛觉,或许因为醉意令头脑不清醒。你跟达旦分享着航海沿途遇上的风景人物,她跟你提起路飞儿时的蠢事。由原本悲伤的气氛,到后来说着说着两个人就大笑了起来。


“我这个船长真的笨透了又麻烦!当时在鱼人岛他单单是吃就用了我5万贝利!”

“啊...!他们三个的食量可真是...将他们三个带大,差点要了我半条老命!”

“哈哈哈!说起来路飞他还没把那五万贝利还给我呢。”


...


你跟达旦就这样断断续续地说了好一会儿的话。达旦从厨房拿来的酒也快喝光了。她说她可喜欢你了,已经有很久没有这般快乐过。


—— 对啊,路飞。

—— 如果我们能一起来探望达旦,她一定会更高兴的。


达旦说要去酒窖多拿几瓶酒。还边走边跟你说“海贼王的航海士,在我回来之前你可别倒下哦!”

“才不会呢!我比路飞这个笨蛋能喝多了!”话毕,你又似是倔强的一口气喝了一整瓶。


8。

在达旦去了酒窖的时候,你借着酒意胆子也粗了起来。在达旦之家的客厅逛了一圈,肆意地打量着。


面积最大的那道墙钉满了三兄弟的悬赏令。从艾斯刚岀海的,到后来你成为了海贼王。每一次你们的悬赏金有所变动,这道墙便会多收藏一张悬赏令。


—— “娜美!你快看!现在我可是身价值一亿的男人了!”他冲着你笑,笑得像个孩子得到一座糖果山一样。激动的挥动着手中的报纸。而你却担心自家船长的悬赏金过高会引来更多危险,只好没好气的打发着路飞。


你不禁在想:当达旦看到你们三兄弟的悬赏金上升的时候会像路飞一样喜不自胜,还是像你一样担忧会更占上风。


墙角放了一张小木枱,上面堆放了一堆报章,都是关于你的船长还有艾斯萨波的消息。

你略略一翻,便看到当年路飞大闹司法空岛的报章。所有报章都被珍而重之的放整齐。其中有好几张略微有点皱褶。你猜大概是因为达旦担心他们三兄弟而用力握实报章所造成的。


—— “娜美,你说达旦到底在做什么呢?”路飞坐在桑尼号的船首问你。

—— “不知道最近达旦有没有跟别的山贼打架呢?”

—— “很久没见她了,都没有她的消息。真的好想达旦啊!... 果然比想吃肉还多一点!”


路飞,你看到吗?就算你岀了远门,达旦仍然留意着你的所有消息。

无时无刻的,你的母亲,也在想念着你,关心着你。


我的船长,你这个不孝子。


怎么不再等等?

等到见上达旦一面才走呢?


明明...就只差一点点...

评论(6)

热度(6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