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

宰厨 27厨 路厨
只吃27右,路右
太宰左右无差但偏左

有删文癖好,慎关

【all路】微溫

*2017舊文略修改

*散文

*路飞死亡向


00.


在他死后,我们消极过、低落过、自责过、也无措过。

经历了前所未有的黑暗,到后来我们发现最美好的事物从来都不在眼里,而在心里。


01.


阳光洒在海面,波光鳞鳞。

大海无边无际、深不见底。

他们的王就在这里。

无处不在。

他们把他的骨灰撒在海中,随处飘流。

投入海的怀抱,柔和而温暖。

像他这样自由的人,不该被埋在地下。

他將随风飘拂,到处冒险。

活着的时候比谁都自由,死后亦然。


02.


他未曾离开过。

就在大海里、风里、雨里,还有心里。

他不是真正的死亡。

没有谁会违忘他。

心中仍残留一丝温暖,微细却强大。

我们将带着这份温暖活下去。

那份温暖会传遍世界。

嘘,别告诉他。

他不爱当英雄。


03.


我从不迷路,清晰明确。

我到处游荡,迎接挑战。

手中的剑击败过想要成为海贼王的人。

那是第一节课。

他曾历尽苦难却热忱不减。

他不受阳光关照,只是坚定而不动摇。

他的继承人,不能差。

我站在世界之颠,看着时代的变迁。

风吹过杨柳,如他在身旁。


04.


贝利堆积成山,宝石耀眼夺目。

海图精准无误、价值千金。

无偿为人缝补草帽,却没有一顶如印象中扎实、可信。

我再也没哭,不想令他失信于人。

我面临大难,学习他以笑容面对。

风带来橘子香气,他在我身边微笑。


05.


转眼数年,任其花开花落。

翻开书,那儿有咖啡香气。

我爱花,特爱太阳花。

你看那太阳花多像他的笑脸,坦率又灿烂。

关于他的历史将流传千古。

随世人议论,他不在意,我不在意。

他无处不在,我四海为家亦不怕。

被回忆酝酿,羁绊愈发深厚。

细心收藏,忆起是甜。


06.


肉的咸味从舌尖蔓延,特饮的甜传到心底。

那是这般匹配。

世界第一的料理,秘诀是爱意。

肉是他的一部分,不允许浪费掉。

海贼便当里有他的冒险精神,会替他到处冒险。

自由自在亦无畏无惧。

这是他的精神。


07.


琴弦微微震动,歌声缓缓响起。

节奏带来激昂,歌词充满故事。

那是灵魂之王,唱着海贼之歌。

此歌有声有色、有悲有喜。

有分离,亦有重聚。

我将唱遍世界,他曾面临死亡,仍然无所畏惧。

那是我们的王,大海之王,永远的王。


08.


淡淡的草药味儿遍布房间。

毫不在意的赠送了几颗仙丹妙药。

虽然价值连城,亦不及生命无价。

他曾给过我希望,说万能药是真的存在。

我失去最重要的人,就像被绝望笼罩着。

现在我把这份希望传给了别人。

望死神不能将他们分间。


09.


我是勇敢的海上战士!战无不胜。

我拥有八千名部下,却只有他一位王。

我曾懦弱、自卑,而他却看穿了我。

勇气埋藏在内心深处,从此被彻底唤醒。

是他照亮了我,那永不熄灭的勇气。

我将我们的经历到处宣扬。

人们道我夸张、失实,我亦一笑置之。

如果这是他的心愿,那么冒险永不结束。


10.


水之七都是故乡。

是梅利号与桑尼号的交替之处,亦是桑尼号永远停泊之处。

看!那是依旧闪闪发亮的特等座!

没什么。因为他是最super的船。

狮子也好,太阳也罢。

反正都是那位super的船长的代名词。

是王亦是光。


00.


没有一个字能捆绑着他,生死亦不能。

因为他是最自由的人。

死神不能将我们分隔,我们之间仍有不断的羁绊。

我们永远都在一起。

他把微光留下给我们,再到处自由的冒险。

我们不会失去自我。

因为有一丝微温在心,像初冬的太阳微暖。

永不熄灭。

最美好的事,永在心中。

谢谢你,路飞。




END

评论(1)

热度(1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