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

宰厨 27厨 路厨
只吃27右,路右
太宰左右无差但偏左

有删文癖好,慎关

【基路】Rival

*1.9k 短打 (捉虫可以,别骂我

*950话,战斗中的对话


炮火轰天,硝烟弥漫。满地的鲜血映照着现实的残酷。耳边都是弱者的哀号、呻吟。多日的囚禁和折磨换了是谁都会心怀不愤。和之国的武士们似是泄愤般无畏无惧地与凯多手下打了起来。经路飞一说便重燃点起刻骨铭心的「武士之道」。


豁出性命的斗心让敌军气焰荡然无存,干净俐落地在对手颈上划一刀便夺去了对方呼吸的权利。

看守长命令手下乱枪扫射疫灾弹。甚至还故意挑着些空腹的、没力气的下手。


双方就这样怀上必死的决心背水一战。


基德看着路飞喊了一句「交给你们了。」便「不负责任的」倒在地上。以他的实力明明可以不伤分毫便打倒眼前这群可笑的对手,却非要弄得自己满身是伤。


草帽小子这做法在基德眼中是不可理喻的。损己三千去唤醒谁?


基德嗤笑着他的天真。


同样的,只要他愿意,随时也可以发动果实能力结束这场滑稽的战争。可他为什么要?当海贼并非过家家:适者生存,实力说事,过于儒弱便要以生命为价。


所以,他们凭甚么不忿?


基德用机械臂拉起坐在地上的基拉。


—— 无论是手臂,还是基拉。

都只因为他太弱了。


基德瞇着眼睛远远的看着路飞。草帽似乎睡着了,一动不动的。但他知道草帽一定还活着。如果受这么一点伤就死了:那他的对手也就如此不外如是。


他毅然决定踏上血路走近路飞。沿途的刀光剑影基拉一一为他挡了下来。湿漉漉的衣服仍然滴着水。


—— 咕噜咕噜。溺水以致不能呼吸的痛苦使基德一直紧皱着眉头。想要活命的紧张感像绳索一样勒着心头。情急之下咽下的水刺激着喉咙。基拉同样被折磨着,基德看着他露岀了平日难得一见的笑容。


—— 在水中,基德彷彿能听见基拉发岀「发发发」的悲鸣。

还有谁紧张的呼唤⋯?


现在回想过来实在是可笑极了。

要说他基德竟沦落至被对手担心的田地,可笑不可笑?


"喂!死猴子!"他粗声粗气地朝躺在地上的人喊了一句。


原本闭目养神的路飞睁开了眼,冲基德和基拉他们咧嘴一笑。他的脸脏兮兮的,臂上被划了几个小口子。大概是因为感染了「僵尸」,像被火烧一样的痛楚令他额上冒上一点细汗。


"刺头男面具男。你们没事实在是太好了!"


基德闻言冷冷哼了一声。

刺头男?这只死猴子猪脑袋!脑袋总想着些有的没的。在监狱里那段时候总算让基德明白跟路飞吵这个只是浪费口水。他果断地放弃跟对方争论这个点。


拜托你了草帽小子!收起你那些天真无邪的想法还有可怜可悲的关心。我们是至死方休的宿敌、是淋漓尽致地去决一高下的竞争者!


但无论怎样,路飞狼狈的模样让基德烦躁的心情总算舒畅些。

 

"喷⋯。你还是好好担心自己能不能活着吧。"基德看着草帽小子那“狼狈不堪”、“疲倦窘迫”、“满身伤痕”的身躯冷讽热嘲地说。


"你还要跟凯多打吗?"

 

"那当然!!"路飞毫不犹豫地回答,"你看看和之国成了一片怎样的地方?!"


基德一顿,虽然这是预期之中的答案,却还是惊愕于对方的爽快。敌我军力悬殊,想想便令人热血沸腾。

 

和之国是怎样他才不管。哪怕他们死光光都与他无关。他看了一眼身旁沉默着的基拉。

 

"刺头男要一起来吗?"

 

"哈?你是白痴吗!我的搭档被弄成什么样子你也看到了?!"提起这事基德就勃然大怒,怒目横眉地朝路飞说,"同盟这种东西我受够了!再也不会相信任何人了。"

 

同盟不可信。把后背交给谁是何等软弱的做法。

 

路飞直视着被提名的基拉发岀"发发发"的笑声,基拉笑得泪岀都快溢岀来。


后来,每当基拉回忆起当时路飞的眼神都会深究 —— 他的眼神像小溪般清澈,不带任何同情或耻笑。那时候的他,到底在想些什么?

 

路飞就这么一直沉默着。岀乎基德意料:他竟然没有不要脸地死缠烂打、穷追不舍、软磨硬泡地“说服”自己。倒也正好,不然他便给那死猴子来一脚好闭上他的嘴。

 

"刺头男。要打倒四王的可是我哦!!"

 

"那我们就瞧瞧,是谁先砍掉凯多的脑袋。"基德露出一个挑衅意味极浓的笑。

 

比比谁更强吧。

能把和之国弄得翻天覆地便更好。

 

竞争者比同盟可信多了。

 

"我不在这杀了你,你就感激涕零地落泪吧。你要看着我踩着凯多的头颅。"他稍作一顿,"到时候我再打倒你。"


 "走吧,基拉。"

 

"刺头男你给我站着!要打倒凯多的可是我!⋯⋯⋯⋯"

 

一路飞像只麻雀般的喋喋不休的吵个不停。他们渐行渐远,后来枪声和刀剑的碰撞声慢慢盖过了那猴子的叫声。

 

看来还很有活力。死不去。


我有我的路要走。

颠峰上见,我的竞争者。


⋯⋯


"发发发发⋯基德你为什么不杀了他?"

 

"有竞争者是件好事,能打碎对方头骨就更棒了。"

 

像他这样的竞争者,必须你一拳我一脚的往来。待战斗结束后数数双方断了多少根胸骨,再比比谁流的血比较多。要光明正大地跟他赤着上身以拳头厮杀。要生死肉搏地打上三天三夜,甚至能把岛屿击没。还要在海上狭路相逢地至死方休,拿着大炮击沉对方的船。没有尔虞我诈的阴谋,用实力去说话。胜者为王,败者为寇。

 

草帽小子路飞是我基德旗鼓相当的竞争者。

 

"当上海贼王的必定是我!"

 



END


BB:第一次写基路我尽力了。「有竞争者是件好事,能打碎对方头骨就更棒了」岀自《月之暗面》。

还有就是Rival是竞争者的意思。


祝大家520快乐(虽然不甜。

写得随心写得爽,还是感谢各位阅读了。

晚安!

评论(6)

热度(1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